close

心在一起.jpg

在現今資訊傳播發達、交通便利的時代中,當我們越關注於外在的形式,比如金錢、時間等等,卻容易迷失內在的需求,比如被支持、被重視、被愛等等。

 

今年的3月我再次離開小時候生活的家,在台中后里,搬到台北居住,印象很深刻的是當我行李打包完後,媽咪對我說:「到外面住照顧好自己,有空常回來看我們。」我眼見媽咪默默地流下眼淚,我過去抱抱她,告訴她說:「我會常回家的。」

 

這已經不是我第一次離開后里到外頭生活,這次的離開,我自己也感受到很多的不捨,不確定這個原因到底來自哪裡?是隨著父母年齡的增長,感受到在一起相聚的時刻越來越少?還是隨著自己年齡的增長,越來越重視家在一起的感覺?又或是其他的

 

在我們人生的道路上,常常會遇到類似的情境,類似的困擾,比如男女朋友住在一起,因為工作關係,生活作息不相同,一個上白天班,一個上大夜班,導致於相處時間少很多,陪伴少很多;又或是剛出生的孩子,由於父母工作繁忙,少了很多與孩子相處的時間等等,因此,可能出現類似的想法「為什麼對方不願意多花時間陪陪我?」「為什麼對方沒有重視我的感受?」「到底該怎麼做比較好?能夠讓對方覺得我是愛他的?是重視他的?」

 

著名哲學家笛卡爾有一句名言:「我思,故我在」,這段話原意是想要訴求關於「我們所看、所聽、所聞、是否就是真實的存在?」,他找到「我思,故我在」這段話來指出,就算我們經驗的一切,包括外在世界,都不是真實的存在,但「我」的存在,是確鑿無疑的!因為有「我」的存在,才有機會「懷疑」那些是否真實的。

 

「你相信自己的心與對方在一起嗎?」,當我們相信時就會做出與相信相關的事情,不會懷疑關係中的連結是否被切斷,但當我們產生懷疑時,通常會做出要「人在一起」的事情來說服自己相信「心在一起」;所以,當我們懷疑時,是有能力把關注回到自己身上,當你相信「心在一起」,就不會要求對方要花時間、做出關於「人在一起」的事情,來確認是否「心在一起」,不是嗎?

 

在關係中的「安全感」,一直都來自於自己身上,本來就沒有別人可以滿足於我們的,「到底是心在一起,還是人在一起?」這問題沒有正確答案,只有你的心知道,如果當你在關係中產生衝突、不合、想分離、或甚至真的遇見永久分離,可以用這個問題來提醒著自己,找回那真實的你,做出當下最適合的選擇!

 

作者介紹
白鎧彰老師

潛意識運用的專家,NLP神經語言程式學的實踐家,創業三個月內就接超過100位心理諮詢個案,運用與潛意識的互動方式,協助他們改變。
鎧彰老師真誠對待每一位遇見的朋友,擅長理解人的情緒感受,在他身旁你會感受到穩定的力量。
專長:
心理諮詢與狀態調整
OH卡解讀潛意識
新編碼NLP教練
阿德勒心理學

P1030795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LGT語言引導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